鲁中网

鲁中网

三轮货车追尾半挂车1人被困 张店消防紧急破拆救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0 14:3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1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9月3日14时41分,淄博市消防支队王舍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出警指令,在张店区南定镇坤升社区门口,一三轮货车追尾半挂车,造成一名货车驾驶员的脚卡在舱内动弹不得。辖区王舍路中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的三轮货车驾驶舱严重变形,驾驶员右脚卡在驾驶舱内动弹不得,疼痛难忍。情况紧急,王舍路中队迅速派出一名消防员警戒,疏散现场无关人员,为救援营造充足空间。随后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将三轮车车门拆掉,此时被困司机被挤压的部位暴露在了消防员眼前。为防止车门脱落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消防人员迅速指派专人把住车门,并随即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卡脚位置进行扩张通过消防人员小心翼翼地紧张营救,最终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并将其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驾车途中要集中精力,全神贯注留意前方路况,同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行驶距离,谨慎驾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