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放寒假,安全不“放假”——桓台县起凤小学开展寒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14 08: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1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田文静)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寒假期间安全教育工作,杜绝意外事故发生,近日,桓台县起凤小学多举措开展寒假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师生寒假安全防范意识。

  结合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组织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关于假期安全工作。会议中,校长王新强调,安全工作必须从严、从细、从实,预防为主,细化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学校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寒假。

  同时,各班级围绕燃放烟花爆竹安全、交通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消防安全以及外出活动安全等方面,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并给学生发放了“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共同学习相关安全知识,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1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寒假安全家长会。会上,校长张红娜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寒假安排,围绕假期安全工作对所有家长和学生进行了指导,提醒同学们时刻将安全牢记心间,平安幸福过春节。

  同天,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和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签名活动。活动上,校长张红娜宣读了拒绝烟花爆竹的倡议书,号召老师、家长、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循相关规定,不在规定时间和地点燃放烟花爆竹,并号召大家以签字的形式表决心。大家踊跃地在横幅上工工整整的写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要坚决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用文明的形式来迎接一些喜庆活动。

  此外,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对学校校舍、楼道、门窗、监控设施、用电设施、用水设施、消防设施、门卫治安、校园周边环境等一一进行了隐患排查,并查看了寒假期间教师值班安排等,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无隐患。

  通过寒假前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校园呈现出浓厚的寒假安全教育氛围,师生的寒假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