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公安局起凤派出所利用“无人机”助力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6-30 14:10:00


  大众报业·鲁中网6月3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巩超超)为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桓台县起凤镇政府联合桓台县公安局起凤派出所组成“无人机”巡航踏查组,利用“无人机”协助开展禁种铲毒实地踏查工作。 

  工作中,民警先期对重点区域进行认真梳理,前往摸底排查和实地踏查,因地制宜制定了“无人机”踏查方案。踏查中,针对毒品原植物种植地点隐蔽等特点,重点深入田间地头、村民院落、农作物种植地进行踏查,坚决做到不漏村、不漏组、不漏户,不留死角。期间,民警同时进行走村入户,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让广大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截至目前,利用“无人机”协助开展禁毒踏查工作,覆盖全镇24个村。下一步,起凤派出所将持续利用“无人机”对重点区域进行踏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铲除,并依法处理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人员,确保辖区“零种植、零产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