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深夜俩市民迷路 淄川公安民警热心相助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9 21: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2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魏薇)6月27日23时50分,年轻小伙小朱终于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回单位准备明天的材料,不料路遇推着电动车拐来拐去的张女士,小朱上前交谈却发现张女士说话含糊不清,神情焦急,于是拨打110。 

  淄川公安分局杨寨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安抚好张女士之后跟她交谈,了解到张女士骑电动车从淄川杜坡山要到张店区卫固镇找她的丈夫,谁知,刚进张店地界天就黑了,电动车也没电了。无奈之下,张女士就想推着车往回走,可是因为天黑,加上许多路段修路,拐来拐去,拐进陶瓷总部后张女士迷路了,幸亏遇上小朱。 

  民警立即电话联系了张女士的丈夫,丈夫说张女士精神不好有点智障,自己的母亲年迈需要照顾,一时赶不过来,希望民警能帮忙把她送回家。可问题来了,张女士的电动车让民警犯了难,警车空间有限,坐上人放不下车,放下车坐不下人。此时小朱说:“我的车以前拉过电动车,你们拉人,我拉车!”说完,打开后备箱,把电动车放了进去。 

  28日凌晨2点整,张女士终于回家。民警向小朱道谢,小伙却说民警辛苦,随即开车离去。 

  同日晚上10时许,淄川公安分局磁村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昆仑镇河夹村楼区有位80多岁的老人迷路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找到老人,详细询问老人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原来,老人是博山电机厂退休工人,现住山东省寿光市,在博山电机厂有一间旧宿舍。因近期雨水较多,老人想回博山电机厂看看自己的宿舍有无漏雨。于是两天前老人骑一辆破旧自行车从寿光赶往博山。由于年纪大,骑行路途远,加上两天两夜风餐露宿,老人辨别不出东西南北,在昆仑镇河夹村迷路了。 

  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联系老人子女,但子女都在外地,不方便来接。民警当机立断,将自行车放到警车上,把老人安全送到博山电机厂宿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