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联通路7月1日起封闭改造 施工期间道路将半幅封闭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9 17:44: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淄博市城建指挥部介绍联通路(学院东路-金晶大道)改造工程建设情况及交通封闭方案。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鹏 张舸帆)6月29日,淄博市联通路改造工程(学院东路-金晶大道)交通组织封闭施工新闻发布会举行。鲁中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联通路(学院东路-金晶大道)路段将于7月1日至9月30日封闭施工,届时学院东路至世纪路路段将实行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世纪路至金晶大道路段将实行半幅封闭,另半幅机动车单向(西向东方向)顺行、非机动车双向通行的交通组织方式。 

  道路改造全长12.06千米 采取两种断面形式 

  淄博市联通路是主城区东西方向的重要区间通道,位于中心城区中部。此次改造工程西起学院东路,东至金晶大道,路线全长12.06千米,道路红线30-62.5米,包含道路工程、雨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信号工程等专业。据了解,此次改造工程分为两种断面形式,其中原山大道-世纪路路段采用人行道5.5米+非机动车道5.5米+两侧分隔带5米+机动车道11.25米+中央分隔带4米+机动车道宽11.25米+两侧分隔带5米+非机动车道5.5米+人行道5.5米,道路总宽度共计62.5米。 

原山大道-世纪路段断面形式。

世纪路-金晶大道段断面形式。

  世纪路-金晶大道路段采用1.5~11m铺装+3m非机动车道+21m机动车道+3m非机动车道+1.5~11m铺装。工程施工内容为铣刨车行道面层,处理基层病害后,摊铺10cm(4+5+1)厚的沥青混凝土和上基层;拆除两侧铺装和侧分带,新建侧分带、慢车道和铺装;改造店前铺装;改造交叉口。 

  7月1日晚开始封闭交通 施工期间道路半幅封闭 

  据了解,此次改造工程将于71日晚开始封闭交通,首先进行北侧封闭8月20日完成北半幅慢行一体建设和机动车道主路建设并通车。8月21日起放开北半幅交通,开始封闭联通路南半幅,至9月30日完成南半幅慢行一体和机动车道主路并通车。 

上海路路—世纪路主路施工封闭示意图。

世纪路—金晶大道封闭示意图。

  施工期间,学院东路-世纪路路段将采用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上海路-滨莱高速段采取局部围挡,不影响整体双向通车)的交通组织方式。各主要路口改造实行改造一侧半幅封闭,另一侧双向通行的交通组织方式。其中,学院东路-滨莱高速段将封堵北侧半幅道路,南半幅用安全锥改造为双向单车、人行道,断面设置为2.5m人行道+4.25m车行道+4.25m车行道,安全锥间距为2m一个,采用加固处理安置,路口两端设置防撞桶提示;滨莱高速-上海路路不进行半幅封闭,仅对交叉口处加宽位置进行局部封闭,占用一个左转车道;上海路-世纪路路段首先进行北半幅封闭施工,保留南北两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沿线住宅小区、单位及商铺可沿非机动车道进入。 

世纪路—金晶大道北侧封闭示意图。

世纪路—金晶大道南侧封闭示意图。

学院东路—滨莱高速直线段现状出入口导流示意图。

  世纪路-金晶大道路段施工封闭期间将采用半幅封闭,另半幅机动车单向(西向东方向)顺行、非机动车双向通行的交通组织方式。7月1日-820日期间,拆除道路中央分隔护栏封闭时在道路中心线南侧1.5米位置设置连续围挡,围挡在平交路口以及小区出入口位置采用外侧设置透视围挡,内侧用彩钢围挡隔离的方式进行封闭。围挡外侧通行道路用反光锥渠化为2.5米非机动车道+4米机动车道+2.5米非机动车;820-930日期间,将南幅通行改为北幅通行,封闭方式与第一阶段相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