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科学城科创中心(一期)项目完成基础施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8 18:3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张益诚)随着各种大型工程机械设备的陆续进场,6月24日晚10点30分,由淄博高新城市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淄博高新区科学城科创中心(一期)项目进入施工高潮。 

  据悉,近期,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淄博科学城科创中心(一期)项目也迎来了新的重要施工节点,A1、A2号塔楼开始进行筏板基础混凝土浇筑施工。本次浇筑面积达到6611平方米,共使用混凝土约7000立方米。此次大面积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采用车泵、地泵等6台大型机械设备;同时,还有多家混凝土公司配合对A1、A2号塔楼浇筑,面积之大难度系数之高,创下了淄博高新区建设施工的历史新高。另外,在中铁十局科创中心项目部的协调配合下,现场投入钢筋工、木工等建设人员约700余人,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特别是在连日的高温环境下,工人们“战高温,斗酷暑”,干劲十足地加紧施工。因工期紧任务重,现场施工人员24小时轮番作业,参建各方齐心协力稳步推进工程建设。截至目前,淄博科学城科创中心(一期)项目已经完成主楼筏板、基础及正负零和裙房工程,圆满完成了淄博科学城科创中心(一期)项目阶段性的目标任务。 

  相关链接:淄博科学城高新区部分南接淄博新区,北接桓台,是淄博市“四位一体”发展的重要驱动板块。近年来,淄博高新区按照“五位一体”新发展理念,布局“一核四区”总体布局,“一核”即核心商务区,“四区”即淄博科学城、保税物流区、绿色生态区、先进制造区。 

  科创中心项目作为淄博科学城的先导板块,以及淄博高新区的重要科创力量,将作为科学城的重要先行启动区及淄博高新区的重要科创力量,对淄博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将带动高新科技创新产业快速发展。利用紧邻济青高铁淄博北站的便利条件,构建“科创人才汇聚的新磁极、创业人才的新天地、产研一体的新平台”,为人才创业提供优良环境和发展空间。 

  淄博科学城科创中心(一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为6.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7.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21.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为6.5万平方米,总概算投资约为20亿元,是淄博科学城的首个重大建设项目。工程主要包括科创服务中心、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创中心、高分子材料生物医疗科创中心等4栋塔楼及裙房。主要用途为科学研究,可容纳15000人办公。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