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弘扬家风家训 传承传统文化”主题道德讲堂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21 18:12: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21日讯(记者 邢凯萌 商丽华 通讯员 刘兆亮)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风家训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干警的思想道德素质,8月21日上午,由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鲁中网联合主办的“道德讲堂”在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一楼会议室开讲。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100余名干警参加培训。 

  家训、家规、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个家庭教育智慧的深刻体现,是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石。本期“道德讲堂”以“弘扬家风家训 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特别邀请山东省教育厅教育导师库专家、中成书院国学经典传承讲授师颜何老师授课。颜何老师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关家风家训的经典著作的阐释,通过众多生动鲜活的事例,从家庭层面、社会层面、国家层面论述家风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家风的内涵及其重要性,系统阐释了传统家风的核心精神,重点讲解了如何用好家风推进社会道德建设,引导广大干警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 

  这次道德讲堂,让在座的每个人都受到了一次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洗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在日后的生活工作中,将会更加注重家风家训建设,传承好优秀家风家训,自觉树立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推动党风政风、民风社风的不断改善。 

  据了解,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不断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水平,经常性地组织干警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干警对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敬畏感,而且使其充分认识到在深入开展移风易俗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更加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党旗耀天平、公正铸忠魂”党建品牌引领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新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