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努力实现从“为民作主”向“由民作主”的转变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21 17:3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21 (通讯员 刘衍钊  李睿)  8月21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祁连山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和工作方案,制定各专班工作组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代表票决制各项工作任务。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代表票决制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有效措施。 

  尚龙江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把握关键,扎实有序推进代表票决制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专班工作组成员要按照各自分工,根据各工作环节和时间节点抓紧开展工作。要始终坚持群众立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主动站在群众角度看问题、想办法,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实现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从“为民作主”向“由民作主"的转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依法按规、实事求是,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尚龙江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形成合力,确保代表票决制工作取得实效。领导小组、各专班工作组成员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确保周周有进展、月月见成效。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适时调度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代表票决制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实行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经验成效,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宋振波对市政府落实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表示要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配合做好民生实事项目月调度、季汇报、年度审议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