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引用无人机航拍扬尘覆盖检查 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丰富执法巡查模式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23 19:30: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2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悦)近日,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在建设扬尘监管过程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执法巡查模式,在强化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引入无人机航拍用于施工扬尘巡查工作。 

  通过无人机实时传回的航拍图片和视频,能清晰地看到建设工地的物料,像沙子、石子是否覆盖,喷淋设备是否开启,车辆是否冲洗等都能清晰的看到,有效消除扬尘防控中的隐蔽盲区,同时大大节省了执法工作人员检查时间,以前需要一个小时的检查时间,现在借助无人机航拍只需要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从根本上破解建设工地扬尘监管效率低,死角多,人手不足等问题,极大提升了对工地的管理效率。 

  同时,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在做好扬尘防治“8个100%”前提下,持续深入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日常巡查、检查工作,不断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综合监督管力度,有效降低文昌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污染排放,对文昌湖区稳步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起到有效助力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