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 “受限空间模拟实操考核软件”现场模拟实训启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22 20:36:00


 

  科技赋能安全生产助力高质量发展 “受限空间模拟实操考核软件”现场模拟实训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报业·鲁中网822日讯(记者 崔中英)今日上午,科技赋能安全生产助力高质量发展 “受限空间模拟实操考核软件”现场模拟实训启动仪式举行。仪式上,活动主办方——淄博扣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学院代表将进行了现场签约。 

淄博扣子科技公司自主研发“受限空间模式实操软件”荣获2020年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科普作品一等奖

  在启动仪式现场,张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闯介绍说,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一系列安全工作指示精神,树牢企业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知识普及,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淄博扣子科技本着安全生产与科技相结合,打破老套传统的书本培训方式,根据国家标准GB30871安全规范自主研发“受限空间模拟实操培训软件”,用智能化培训软件增强企业职工培训的积极性,趣味性,使企业职工牢记,深记受限空间的操作流程,步骤,在模拟环境下掌握受限空间作业中的基本常识,学习基本应急救援方式方法,避免盲目施救造成更大伤害,从而降低事故发生率,避免给国家社会造成更大的危害。 

淄博扣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受限空间模拟实操培训软件”功能

  记者了解到,淄博扣子科技公司自主研发了“受限空间模式实操软件”,该软件荣获2020年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科普作品一等奖。嘉宾现场观看了“受限空间模拟实操培训软件”现场解说、演示、操作,淄博扣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受限空间模拟实操培训软件”功能,淄博扣子科技公司与企业、学院代表将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 

  “现在国家提倡科技化智能化培训教学,扣子科技开发的受限空间模拟实操考核软件"恰恰做到了科技化智能化教学培训,让学生求学期间就可以在模拟作业环境中,根据国家标准进行完整的受限空间作业流程,在校园内就对受限空间作业中的规范要求和作业中的风险有所掌握,在参加工作后尽可能做到标准化作业从而降低事故发生率。”淄博职业学院化学工程系教授赵海军告诉记者,学生们对软件的接受度很高,因为这款软件培训有很多趣味性,让学生在实际学习中不会那么枯燥的掌握作业技能,用模式实操跟书本知识相结合更能提高学生学习的效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