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民电梯被困 可拨打96333求救 淄博6月起正式启动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30 09:1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29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苑伟 牟美卿) 96333!记住这个号码,关键时刻很有用。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淄博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现场获悉,淄博已开通“96333”全市统一救援专线,实现了被困人员准确定位、救援处置快速响应、救援情况实时跟踪、救援结果及时上报、故障原因准确分析等电梯安全保障功能。平台试运行以来,已成功处置电梯困人10起。

  被困后迅速拨打热线电话,接着平台快速调度,精准救援……10:20,在会议现场,一场市民被困电梯的救援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到五分钟,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帮助市民成功脱困。

  如此快速的施救、定位的精准得益于淄博于6月份正式上线的淄博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平台以电梯信息数据库为核心,为每部电梯张贴应急救援标识牌,开通“96333”淄博市统一救援专线。市民被困电梯,除了按下电梯紧急按钮外,还可第一时间拨打96333呼叫电话。在平台工作人员接通后,受困人员就可报出电梯应急救援识别码,指挥中心能迅速对该电梯进行定位并指挥人员进行应急救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