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一男子酒驾被查 竟然甩锅“汽水”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6-30 17:4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6月3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近日,周村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时依法查处一名“酒司机”,这名“酒司机”被查后,不仅不承认自己喝酒的事实,还狡辩称根本没喝酒,只是喝了一瓶“汽水”。 

  6月29日下午3时许,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贾商路巡逻时,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白色四轮轿车看到交警后立马打算调头,民警随即上前将车辆和驾驶人控制。 

  驾驶人张某下车的同时,民警闻到其身上有酒气,随即对其进行检测。经检测,张某体内酒精含量是22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看到这个结果,张某不愿意了,一次次狡辩称自己根本没喝酒,就是出门之前喝了一瓶汽水。民警一次次给张某做工作,张某还是信誓旦旦的说就是没喝酒。为了检测数值的准确性,民警告诉张某如果对检测数值有异议,可以到医院进行抽血化验,最后以抽血化验的数值为准。看到民警丝毫不放弃,张某不得不承认中午喝了两杯白酒。 

  据张某交代,中午吃饭期间,自己在家喝了两杯白酒。睡了一觉后,女儿打电话让去接她。他以为睡了一觉应该不会被查酒驾了,就侥幸开车上路了。 

  但是张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还不仅仅是酒驾,经进一步核查,民警发现,张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张某将面临罚款22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