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开展“6.30”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应急演习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6-30 17:4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6月3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张四富 田新兵6月30日上午,淄博高新区交通、消防等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在淄博康胜经贸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危化品运输车辆罐体安全阀泄露引发火灾专项应急处置演习。淄博高新区10家危化品运输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科长及从业人员参加了演习观摩活动。 

  此次演习贴近实战,现场模拟一辆满载柴油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在正常行驶中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造成罐体安全阀损坏泄漏着火,情况十分紧急!该车驾驶员、押运员沉着冷静,立即启动现场事故应急预案,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救援。通过开展演习,进一步强化落实危化品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消防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演习总指挥、淄博康胜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说,夏季高温等不安全因素对危险货物运输带来极大的运营考验,做好道路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是企业责无旁贷的义务,我们一定切实扛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确保危险货物运输实现安全生产。 

  前来观摩演习的淄博高新区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前,淄博高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在深入开展,辖区内其它危化品运输企业也根据运输介质不同,分别进行了专项演练演习,目的就是深刻吸取“6.13”温岭槽罐车爆炸教训,通过组织模拟事故演练演习的方式,提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应急指挥、配合和快速反应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得到有效控制和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限度,提高企业应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综合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