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拉知识、解难题,法律服务“零距离”——桓台县司法局城区司法所组织法律顾问参与社区“小板凳拉呱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5 12:0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杨琳)11月24日,桓台县城区街道开展“小板凳拉呱日”活动。桓台县司法局城区司法所抓住有利时机,积极组织法律顾问参与到拉呱活动中,进一步丰富“拉呱”形式,靠前为社区居民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难题,面对面服务群众。 

  活动中,云涛社区法律顾问荣坤社区居民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就居民提出的“楼上吵闹楼下怨”“楼内养狗怎么管”“一楼窗外有堵墙”等居民咨询的问题结合《民法典》的相关知识给出了专业解答。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活动开展以来,各法律顾问发挥自己专业所长,积极为社区管理“建言献策”,积极参加社区各类活动,“排隐患、解纠纷”,争做法治宣传员、纠纷调解员、法律咨询员等,逐渐成为推进基层依法治理重要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