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交警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提升应急防范能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25 16:3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孟姿颖)为进一步提升多部门联合处置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1月24日,周村交警大队在信继运输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交警、消防、卫生、交通运输等部门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模拟的是油罐车驾驶员执行汽油配送任务时,与前方同向行驶的重型货车追尾,造成罐车车头着火,1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各部门按照预案程序迅速到位开展救援,交通管控、消防救援、抢救伤者、事故勘查等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及时控制险情,消除危险,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整场救援演练,各部门互相配合、各司其职、规范处置、快速有序、流程规范,有力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联合应急救援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周村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乾勇现场点评,并对进一步做好事故救援提出指导意见:要加强危化品从业人员专业培训,各救援单位要建立常规性培训制度,不断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全面完善应急救援联动机制。 

  通过实战演练,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掌握救援方法技巧,确保在事故发生时真正做到及时救援、快速处置,达到以练促战的目的,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