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开展英烈纪念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4 21:55: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孙巍)近日,淄博市公安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系列公安英烈纪念活动,发扬红色传统、传递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缅怀英烈功绩、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4月1日,淄博市公安机关清明节悼念活动在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隆重举行。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一级高级警长丁刚出席并整理挽联,市局党委委员、一级高级警长宁治坤主持。身着礼服的年轻民警向梁学章烈士雕像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聆听了烈士事迹,向烈士雕像鞠躬默哀致敬,并重温入警誓词。

  4月2日,丁刚同志代表市局党委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采取有效的措施,针对性做好帮扶救助,切实解决遗属现实困难,充分传递市局党委的关心关爱。

  张店公安分局组织青年民警代表到淄博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祭扫革命烈士墓暨英模教育活动。此次祭扫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公安民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青年民警献身公安事业的理想信念。

  淄川公安分局组织20名青年民警到淄川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民警们进一步学习了革命烈士的生平和事迹,聆听着烽火岁月的革命故事,缅怀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博山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分局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民警、警务辅助工作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雄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立场坚定、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一往直前、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新竞进,奋勇争先,为博山公安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临淄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参加全区“清明节祭英烈·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活动。在临淄革命烈士纪念馆,民警们观看了《初心—临淄区革命英烈事迹展》,重温革命先烈英勇的事迹与情怀,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为公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周村公安分局积极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全体青年民警到马耀南故居、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英模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忠诚警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桓台县局组织全体民警开展革命传统和廉政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在烈士陵园,全体民警警容严整,列队整齐,神情庄重,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悼念,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英烈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入警誓词。

  高青县公安局组织参加烈士陵园 “清明·祭英烈”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民警献身公安事业的决心,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民警纷纷表示要扎根基层、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决不辜负烈士的遗愿,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沂源县公安局组织青年民警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清明节扫墓活动。活动中,青年民警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列队并集体默哀三分钟,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塔、仔细清洗烈士纪念碑,表达了深切的哀思之情。

  经开区公安分局组织部分党员民警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党员民警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先烈遗志,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前的状态,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平安经开保驾护航。

  张南分局组织民警在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祭奠英烈活动。活动结束后,全体民警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学习和继承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优良品质为指引,脚踏实地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洗涤了灵魂、滋养了初心,教育引导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踏着先辈足迹,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