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开拓医保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6 15:47:2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晓斐)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分两批分别于3月31日和4月2日赴淄博沂源,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开拓医保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朱彦夫事迹展览馆、沂源618战备电台,重温红色历史,淬炼坚强党性。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党员们仔细观看了朱彦夫同志“革命时期英勇作战”“带领群众治山治水脱贫致富”和“残肢抱笔书写极限人生”等珍贵图片、实物、手稿、视频。实地参观了朱彦夫故居、夜校和打井引水等实景工程,每一位党员都深感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党员一致表示要向英雄楷模学习,把朱彦夫忠诚于党、忠于人民、脱贫攻坚的精神传承下去,用朱彦夫精神点亮新时代奋斗力量。

  在展览馆外,党员们齐声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618战备电台,党员们进入地下坑道,参观了前线指挥作战的模拟房间,感受到当年人民军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慨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桓台分局将以此为契机,传承革命先辈不畏艰险、爬坡过坎的革命精神,务实创新,埋头苦干,为桓台医保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