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都公安:警民联谊端午节 防范诈骗护万家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0 15:42:1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0日讯(记者 高晨 通讯员 袁雨田 刘明)2021年6月9日,山东省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与当地街道办、居委会、学校、企业联合举办“浓情端午品粽香、饮水思源忆党史”活动,旨在深化“三联”促共建,警民携手防诈骗,守护平安,情暖万家,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二化生活区,北区分局康平派出所联合临淄区辛店街道、辛化居委会、齐商银行共同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品粽香、饮水思源忆党史”的活动,民警们通过和居民群众一起“赛龙舟”、包粽子、缝香包、讲党史,加深了警民鱼水关系,同时向居民群众介绍了辖区社会治安情况,宣传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特点、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形式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技能,防止上当受骗。

  在遄台生活区,北区分局稷下派出所与临淄区稷下街道、遄台社区居委会、遄台中学联合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喜迎建党百年“粽情端午、情满社区”警民携手包粽子、“迎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粽叶飘香、情满社区”讲党史、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等,在欢歌笑语中警民增进了感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以及学生讲包好的粽子、彩蛋送给遄台康复养老院的老人,祝他们节日快乐,晚年幸福。

  活动期间,民警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以及居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单,宣传齐都公安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提醒广大人民群众,电信网络诈骗就在身边,诈骗手段花样繁多、层出不穷,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提升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更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不听不信不转账,如遇异常情况要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警民携手共建平安和谐社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