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 红色大篷车传递红色基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9 08:51:36


“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淄博站启动仪式

“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红色大篷车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8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曹长滨)6月8日,澎湃新闻“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淄博站活动在焦裕禄纪念馆正式启动,本站活动主题为百年党史荣耀“新淄博”,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山东能源淄矿集团、中共淄博市淄川区委员会、中共淄博市博山区委员会、澎湃新闻联合主办。记者了解到,由澎湃新闻组建的全媒体互动展示车队将在全国20多个省份的50余座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城市进行巡展,预计持续一百天,行程两万余公里。

淄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许冰宣布“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淄博站。

澎湃新闻常务副总编辑李嵘致辞。

  为庆祝建党百年,澎湃新闻推出“建党百年初心之路”全国巡展活动。2021年3月30日,由澎湃新闻组建的全媒体互动展示车队在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正式启动该项目的线下全媒体巡展。活动将用时一百天,走进全国20多个省区市、50余座城市,走进高校、走进军营、走进城乡和企业,一路巡展,一路报道,一路举办特别党课,将一个个红色记忆之地变为党的发展历程、中国人民奋斗史以及民族复兴之路的“叙述者”。

党员代表共同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红色大篷车。

  在经过了井冈山、延安等红色圣地和北京、重庆、深圳等国家中心城市共计39站的展出之后,今天,巡展车队来到第40站,一座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英雄的城市——淄博。

  淄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许冰表示,借势本次活动,将全景展现淄博100年来的史诗巨变,展现淄博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蓝图画卷,淄博将在更大格局和坐标中,奋力书写不负时代重托的高质量发展新答卷,续写“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新传奇,让百年党史荣耀“新淄博”。随后,许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淄博站淄矿打卡点现场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季海波致辞。

党员代表共同参观淄博煤矿博物馆。

  启动仪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党员代表们共同来到“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红色大篷车上进行参观。此外,本次巡展还有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参观淄博煤矿博物馆、百年回眸初心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点亮初心等精彩活动,以交互式、沉浸式体验的方式,一路讲述党的初心和百年伟业。

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致辞。

党员代表共同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