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 淄博市举行庆祝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颁奖典礼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8 19:58:2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8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6月8日,由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淄博市红十字会主办,淄博市中心血站协办的“淄博市庆祝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颁奖典礼”活动在淄博剧院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2021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举办此次活动既为了表彰激励全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推进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也为了提升临床血液供应安全水平,实现血液安全全覆盖。

  典礼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由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获得单位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选送的舞蹈《脊梁》、淄博市中心血站白衣天使们带来的情景剧《献血屋的故事》、无偿献血志愿者表演的快板《喜迎建党百年》、爱心歌友合唱团的合唱《好人就在身边》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以艺术的形式,展示了全市广大无偿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真诚奉献的淄博精神、互助共济的淄博情怀和厚德仁爱的淄博文化底蕴。

  在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淄博市连续十二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的荣誉称号;山东工业职业学院被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荣誉称号;1人荣获无偿捐献干细胞特别奖、18人荣获无偿捐献干细胞奉献奖、117人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4234人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793人、银奖1043人、铜奖2398人。大会为淄博市无偿献血公益爱心单位和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无偿献血促进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

  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合力推动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支持参与下,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自1998年《献血法》实施以来,全市有93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源于无偿捐献,有力保障了医疗临床救治用血需求。目前,全市拥有固定献血者2.1万余人、应急献血队伍5000余人、稀有血型队伍500余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600余人。

  爱心拯救生命,献血造福人类,在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向全社会呼吁,希望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希望更多健康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一起扛起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社会责任,不断推动淄博城市文明进步,高质量建设 “健康淄博”,为保持淄博脉动、加速淄博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