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丨淄博将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8 17:36: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8日讯(记者 王钰程)6月8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就公交民生实事有关项目暨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全市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现四个转变,七个提升。

  记者了解到,四个转变指的是强化源头治理,转变执法重点;强化信息兼容,转变执法方式;强化信用考核,转变处罚手段;强化以人为本,转变执法理念。七个提升指的是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升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深入查找问题,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纪律作风;转变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执法信息化水平;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执法效能;加强教育管理,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素质能力;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安郭表示,为更好的把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成立领导小组。市里及各区县都成立了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专项整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同时设立工作专班和督查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共同推进。

  精心制定方案。结合淄博交通工作实际,梳理了六个方面问题,细化了20项整治重点,提出10项重点工作措施,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对照整治攻坚内容、重点,进一步细化、分解和落实整治攻坚任务,制定整改方案。

  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各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一是线上征求意见。利用“淄博交通”微信公众号、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24小时投诉电话(3810328)以及大量张贴“评议系统二维码”等方式线上征求意见。二是上门征求意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市深化“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参与人大和政协专项评议等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开展干部职工“乘公交坐出租找问题提建议”活动,以及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和交通运输企业进行大走访,采取登门拜访等方式征求意见。三是聘任义务监督员。聘任了新闻媒体、危化品运输公司、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等9名义务监督员,通过监督员充分发挥外部监督作用。截至目前,已经征求到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宗旨意识不牢、执法不规范等15个方面28条问题(相同问题合并)。

  抓好整改落实。经过前期征求的意见建议,专门制作《执法顽瘴痼疾重点整治清单》、《执法隐患排查防控清单》,明确了清理整治重点、整治责任人、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在做好整改的同时,积极开展好各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陆续组织市支队、区县大队以及国省道基层站所开放日,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立“交通爱心小屋”,为货车司机提供必要的服务等等。接下来进一步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并坚持不懈抓下去。

  严格规范执法。严规范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对全市交通执法人员严格规范执法方面开展轮训,通过培训促使交通执法人员政治更加坚定、纪律更加严明、作风更加优良、业务更加精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