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丨转变服务理念 淄博市中心医院发布全省首家“就诊地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8 17:28: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8日讯(记者 王钰程)6月8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就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优化医疗机构便民服务进行新闻发布。发布会上,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艳丽介绍,淄博市中心医院发布全省首家“就诊地图”,转变服务理念,为市民服务。

  “自从市人大评议工作开展以来,淄博市中心医院聚焦聚力群众在看病就医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不知道挂什么科,到几楼就诊,去哪里做检查……等一系列问题,坚持知行合‘医’办实事,以管理流程、技术流程、服务流程再造为手段,在全省设计发布首份‘就诊地图’。”淄博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艳丽说。

  卢艳丽表示,这份“就诊地图”,打破了以往医院普遍固有的、从医疗角度对疾病分诊的思维模式,主动转变服务理念,站在患者的角度,根据症状设计就诊地图,同时也对群众健康素养进行了普及提升。

  记者了解到,“就诊地图”着眼于医院东、西两个院区就诊人流量最大也最容易“迷失”方向的门诊楼,运用形象直观的图片和信息化相结合的手段,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根据患者“头疼脑热”的自身症状帮助指明就诊科室。另一部分是医院东、西院区就诊科室的楼层分布情况。

  患者可借助就诊地图,迅速快捷地明确自己需要挂的首诊科室及相关科室具体方位,从而减少寻医问诊过程中的时间和精力,给患者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