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到淄博调研小清河复航工程、港口建设及集疏运体系推进情况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8 18:41: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8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马德学)6月7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于洪亮一行来淄博市现场调研小清河复航工程、港口建设及集疏运体系推进情况。淄博市副市长袁良,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郑良宪,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车法,高青县委书记王金栋、副县长刘道德及高青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刁忠卫等参加。

  于洪亮一行先后对小清河淄博港高青港区花沟作业区、金家堰船闸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当前施工进度,询问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调研小清河复航工程、淄博港建设及集疏运体系等推进情况,于洪亮对淄博市小清河复航工程推进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于洪亮指出,要充分利用小清河这条通江达海的黄金水道,盘活区域交通网,实现公水、铁水联运,构建多式联运格局、优化交通运输结构调整。

  于洪亮要求,淄博市各部门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汛前主体工程完工、达到行洪标准。

  于洪亮强调,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全力为施工单位做好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各类困难问题,创造良好的建设条件。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规范施工标准,做好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工程建设合法合规和总体进展顺利。以小清河复航为契机,填补淄博市水运空白,实现海河联运,助力淄博构建更加坚实有力的多元交通运输基础设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