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万盛村:廉洁清风入“万”家

来源:鲁中网

2022-07-04 10:58:31


  鲁中网淄博7月4日讯(记者 夏彬 王文杰 通讯员 成白璐)自开展清廉村居建设以来,宝山管理中心万盛村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纪检委员杨磊同志说道:想要培育崇廉尚洁、风清正气的土壤,延伸到全村每一个角落,成为万盛村的一种新得生活方式,让清廉创建形成人人参与、户户分享的好局面,首先村干部要以身作则,干部清廉、村务透明、服务高效、管理民主、监督有力、群众满意才是我们的工作目的,让党风、政风与社会风气良好互动,是我们工作的目标。

  在村档案室里,有一个柜子特别显著,就是新村建设档案柜,这是纪检委员兼村务监督委员亲自整理出来的一柜档案,上面标注了村里所有的重点工程项目。想要了解项目的来龙去脉,立马可以从档案柜中找到对应的资料。万盛村纪检委员杨磊说,项目公开招标民主决策,村里大事小事看得见、看得懂,村民高兴,村干部更加高兴,大家心里亮堂堂的,更敢放开手干事。

  党支部书记杨云庆说,“通过网上晒、掌上看、栏上贴等方式,线上线下双公开,全面接受监督,实现监督常态化、规范化。”

  下一步,万盛村将聘请3-5名党风政风监督员,通过这些外界力量,对村级财务、村“两委”履职、民主决策、“三资”管理等事项进行全面监督。

  万盛村充分挖掘和利用本村的人文资源等元素,充实我们的红歌长廊清廉走廊,借助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活动阵地开办清廉文化活动,希望用这一处处清廉阵地,绘制出独具一格的“清廉文化地图”。让“清”的氛围与“廉”的环境融入到每家每户,切实打造良好的党风、政风、村风、民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