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街子社区:远离溺水伤害 守护祖国未来

来源:鲁中网

2022-07-04 10:58:32


  鲁中网淄博7月4日讯(记者 夏彬 王文杰 通讯员 隽鹏)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全面提高社区内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1日晚,宝山管理中心街子社区妇联执委与社区孩子面对面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为主题,进一步加强相关宣传,增强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活动开始,社区工作者通过播放“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防溺视频,以引起孩子们对夏季溺水事件的重视。

  本次宣传活动也有幸邀请到了社区优秀幼儿园老师孟晓宇,她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向孩子们讲解如何鉴别危险水域及遇到溺水事件如何施救等内容。

  “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小朋友们不要私自到水边玩耍,更不要私自下水洗澡。没有家长的陪同,小朋友们也不要独自去水深的地方,避免引发意外……”孟老师声情并茂地与孩子们互动着。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孩子们溺水安全防范的自觉性,也提高了孩子们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同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