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曹一村:创城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7-04 10:59:30


  鲁中网淄博7月4日讯(记者 夏彬 王文杰 通讯员 翟雪珂)为积极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给居民营造一个更干净、更整洁的生活环境,宝山管理中心曹一村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者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居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养花怡情,陶冶情操的爱好日益广泛,枝繁叶茂、绚丽多彩的各类花卉走进千家万户。炎炎夏季,居民在小区楼前,绿地中摆放花卉盆景的现象较为普遍,志愿者结合曹一小区实际情况,巧妙构思,在地上画上了“花卉摆放区域”,将居民室外摆放花卉集中起来,这样既维护了居民的生活习惯,又有效保持了小区的整体环境优美。

  志愿者画“花卉摆放区域”

  全面打造干净整洁的小区居住环境,志愿者将创城工作细化到曹一村的每一个角落。志愿者左手拿垃圾袋,右手拿垃圾夹,走过的地方看不见一点垃圾,把小区外道路两旁的白色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力气大的志愿者们将楼区围栏外废弃的护栏清理掉,为进行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

  志愿者清理白色垃圾

  志愿者清理废弃护栏

  志愿者的队伍在不断壮大,为小区默默做贡献的不仅仅只有志愿者,还有小区居民,他们实际行动保护着小区环境卫生,也给孩子树立了良好榜样。实际行动的教育往往让孩子记忆更深刻。“爱护环境 从小做起”,让孩子们从小就有保护环境的意识。

  小区居民带领孩子们清理池塘垃圾、清捡绿化带的枯树枝

  “创城进行时,我们在行动。”文明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也是一个城市最美丽的风景,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争创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进一步提高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