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网上交友需谨慎 沂源一男子被骗15万

来源:鲁中网

2022-07-04 12:05:00


  鲁中网淄博7月4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张琪)6月26日,沂源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将涉嫌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近日,沂源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自己被人诈骗了15万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查。据了解,2020年9月份,受害人通过网络认识了自称在广东省的女网友蔡某,二人通过网络越聊越投机,友情也逐渐升温,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之后,蔡某便以治病、缴学费等各种理由向受害人借钱,借钱后又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归还。2021年6月,蔡某称自己有一辆轿车,想以15万元转卖给受害人并用部分卖车款折抵之前的欠款,同时二人签订购车协议。当时受害人并没有多想,在购买车辆后便将折抵之后的剩余款项转给了蔡某。令受害人没想到的是,蔡某拿到钱后,既不交付车辆也不退还购车款,无奈之下受害人选择到公安机关报案。

  通过经侦大队民警调查发现,蔡某声称自有的轿车根本就是虚构的,并且她的真实住址位于上海市,其拒不归还受害人15万元的行为,已涉嫌合同诈骗。2022年6月26日,经侦大队民警赴上海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抓捕归案。经审讯,蔡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