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送受伤工人就医 淄博33路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来源:鲁中网

2022-07-04 11:06:30


  鲁中网淄博7月4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程鹏)7月1日上午,淄博公交客运出租分公司一辆33路公交车在张店区人民医院门前匆匆停下,一名腹部满是鲜血的男子被众人扶着下车就医……

  7月1日9时20分许,33路公交车长袁恩涛驾驶公交车行至张炳站时,一位建筑工人模样的乘客捂着腹部艰难乘车,上车后就倒在后排的座椅上,袁恩涛见状上前查看,发现乘客腹部有血迹渗出,表情非常痛苦。袁恩涛立即请求其他乘客,帮忙照顾这位受伤男子,自己驾驶公交车向距离最近的沣水镇医院赶去。

  9时40分许,公交车到达沣水医院,袁恩涛发现受伤乘客已经出现昏迷的状况,便快速跑进医院找来医生。经过医生的初步检查,发现受伤乘客的腹部有7-8CM的伤口,还有鲜血不断涌出,医生说必须转上级医院做进一步处理。

  “本来我想打120求救,但是想着120过来也需要时间,怕错过他的黄金救助时间,所以我就想着我开车送他去医院。”袁恩涛说,在征得分公司及车上乘客同意后,他临时更改营运路线,将公交车化身为“救护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直奔最近的张店区人民医院。

  约15分钟后,袁恩涛驾驶公交车到达张店区人民医院门口,和热心乘客一起护送受伤男子进入急诊大楼,直到医护人员接诊后,袁恩涛才安心回到车上继续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