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人社局: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鲁中网

2022-07-04 14:26:00


  鲁中网淄博7月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于娟 张鑫磊)7月4日,桓台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收到留学生张某寄来的祝福卡片及工资结清证明,并电话联系工作人员,对帮助其解决的拖欠的工资款一事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某属于国外高校在读生,春节后因疫情原因一直未返校,期间在县内某企业短暂工作不足1月,但工资未发放。桓台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对该单位开展调查,单位负责人称:“张某在我单位属于实习,不是正式职工,不予发放工资”。

  据此,桓台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一边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讲解政策法规,告知“劳动者付出劳动必须向其支付劳动报酬”;一边按照程序对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责令限期结清劳动者工资。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单位逐步认识到了工资支付的法律责任,主动与张某协商,按照不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金额支付了张某工资。

  今年以来,桓台县人社局将根治欠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严查企业拖欠工资问题,对恶意拖欠工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上半年,共接待职工来信来访及电话咨询1100人次,受理各级投诉举报转办件1662起,为1876人追发工资待遇等1462.13万元。

  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事关广大劳动者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及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下一步,桓台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将扎实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工作,加大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全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