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端装备中心王庄北村打造“长者食堂 爱心午餐”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鲁中网

2022-07-04 16:22:31


  鲁中网淄博7月4日讯(记者 王鑫源 通讯员 王杜娟 时岩)7月2日,淄博高端装备中心王庄北村的长者食堂正式开餐。村“两委”成员和志愿者们在村党支部书记孙炳秀的带领下,为村里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准备了免费的午餐。

  随着农村人口老龄化的加剧,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等人群不断增多,由于高端装备中心辖区养老机构不多,养老服务空缺,正确规划并安排老人的一日三餐成了一大难题。

  王庄北村的长者食堂志愿服务站点每月定期向村内老年人免费开放,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巾帼志愿者密切联系,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王庄北村“长者食堂,爱心午餐”志愿服务项目,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办实民生实事。有了“爱心午餐”,老人的家属对老人一日三餐营养健康问题的担忧逐渐减少。

  爱心午餐志愿服务项目的启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让老年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温暖,是村“两委”在党的领导下,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体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