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榆林村:赓续革命精神 红色家风代代传

来源:鲁中网

2022-07-08 16:34:30


  鲁中网淄博7月7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王娟)7月7日,宝山管理中心榆林村在老年公寓门前的百年老槐树下,开展了一场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 “百年党史,家风相传”红色家风宣讲活动。

  百年来,榆林村作为抗战时期的“红色堡垒”,涌现了非常多的革命志士,为抗击侵略、建立新中国做出了不朽的贡献,这与爱国爱民、向上向善、忠孝传家的红色家风分不开。本次宣讲活动中,88岁老人武守河,用生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武氏一族在抗战时期诸多英烈的革命故事。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一个个红色故事和优良家风,让现场听众感动不已。听讲的年轻人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家风传承人,责任重大,要把传统美德与与现代文明相结合,创造出更为符合时代的新家风,让红色基因更加发扬光大,更有力的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发展。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连着党风、政风、民风,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才能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下一步,我们要从红色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让红色家风代代相传,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形成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为榆林村的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出家的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