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李干杰来淄博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强调提高思想认识 做好充分准备 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08 08:52:4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7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宋泽明 张晓军)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省气候状况总体偏差,防汛防台风形势复杂严峻。省委书记李干杰对全省防汛备汛工作十分关心,7月7日来淄博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充分准备,盯紧盯牢防汛重点,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张祚亭,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省应急厅厅长秦传滨;淄博市领导江敦涛、袁良、李新胜陪同调研。

  在周村区孝妇河袁家桥段,李干杰登上大堤,察看水势水位,检查河道治理工程,听取淄博防汛备汛情况汇报,询问当前雨情水情、防汛物资储备、重点风险部位等情况,并对淄博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孝妇河是小清河右岸的一级支流,2019年“利奇马”台风灾害时,袁家桥段出现漫溢险情,为提升河道行洪防洪能力,淄博规划实施了总长度41.79公里的孝妇河干流治理工程,切实筑牢河道安全屏障。

  李干杰指出,今年我省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要充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科学调度水库腾库迎洪,扎实做好堤坝水库等水利设施加固。要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全方位做好监测预测预报,加强与消防、部队、专业救援队等力量的联动,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李干杰强调,要深刻吸取省内外防汛工作有关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完善应急体制机制,加快补齐短板。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保人是第一要义,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转移群众到安全地带,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强运输、渔业、施工船舶的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一排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