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老人中暑昏迷路边 桓台交警帮忙救助

来源:鲁中网

2022-08-09 08:34:30


  鲁中网淄博8月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8月7日17时30分许,桓台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出警途中,在上海路韩家村附近,发现路边有一位老人坐在地上,由于连续高温预警天气,地表温度较高,民警担心老人发生意外,便立即下车查看,路过的群众告诉民警老人现在处于昏迷状态,倚靠在人力三轮车上意识不清,而且身边也没有亲人。

  民警立即从车里拿来矿泉水帮助老人喝下,并为其扇着风。待意识稍清醒后,耐心与老人进行沟通。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已经九十二岁,家住田庄镇,骑着三轮车独自出门准备回家,途中因为天气炎热,就感觉视线变得越来越模糊,身体也失去力气,便下车坐在地上休息,结果因体力透支出现晕厥。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民警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联系村委告知老人家属。待到医护人员赶到,民警帮助送上救护车后才放心离开。

  桓台交警温馨提示,高温天气尽量减少老人的户外活动,如需外出尽量有家人陪同,并带好防暑降温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