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共青团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2-08-08 20:18:30


  鲁中网淄博8月8日讯(记者 张琦))8月8日,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任务,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进一步明确方向、加油鼓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市委书记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市委、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团组织敢于走在前、开新局。成功争创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首批山东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把握“元宇宙”风口,全力推进淄博城市形象虚拟代言人——“齐乐淄”家族IP;创新推出“四有四化” 工作体系,推动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力量向基层末梢延伸落地。善于抓服务、聚人心。深入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举办“青鸟计划”系列招聘活动;深化“鲁青惠企贷”;常态化举办青年婚恋交友活动;组织2806名大学生来淄实习锻炼。勇于担重任、展作为。牵头组建市社区(村居)管控组周村工作组,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主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开展“企业复工‘青’我所能”行动、“线上送岗”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勤于提素质、树形象。举办“好学淄博”能力提升大讲堂,开展调查研究、公务礼仪、金融税务知识、Python应用等专题培训;在机关组织运动打卡并每季度进行一次体能测试;与市委老干局联合开展离退休干部帮带年轻同志结对活动,通过一系列培养、锻炼,重塑执行力、赋能落实力。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准确把握共青团定位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必须紧紧围绕“四个始终成为”的要求,坚持共青团事业论;深刻认识到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必须准确把握共青团工作的底层逻辑和基本规律,牢固树立以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为中心的理念;深刻认识到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作风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必须坚持做到“用心、关心、开心”,力戒“妄自菲薄、妄自尊大”,准确把握“想到、做到、得到”的逻辑关系,持续深入转作风、提境界、树形象。

  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步履不停、脚步不止。要准确把握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内协外联借能。对内加强团属各组织间的协作,凝聚工作力量,延伸工作手臂;对外加强联络,积极争取支持,借势借力开展工作。内紧外散扩能。对内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工作落实;对外发挥组织优势,发出团的声音,提升大局参与度、贡献度。内卷外鉴激能。对内注重激发内驱力,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对外注重学习借鉴,创造性开展工作。内练外展提能。对内提站位、强素质、增本领;对外借助“外脑”,拓展格局视野和能力水平。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王琮、刘文才分别就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齐乐淄”数字虚拟人、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到村居(社区)团组织报到、基层团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