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党建引领 村企共建 打造乡村振兴“滕寨模板”

来源:鲁中网

2022-08-09 14:33:31


  鲁中网淄博8月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孙丹华)8月9日上午,桓台县马桥镇滕寨村村委人群聚集,一片火热。为弘扬“团结互助、友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回馈滕寨村志愿者的支持,进一步激发村民参与村内网格化管理的积极性,滕寨村召开2022年“一网三联”半年积分兑换仪式,根据半年来“一网三联”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对各网格兑现考核奖励,对积分50分以上的信用户进行了表彰通报,对优秀村民进行了现场颁奖仪式。通过鼓励先进、激励后进,进一步调动全村党员、群众的积极性,推动滕寨村“一网三联”工作向纵深发展。

  滕寨村位于桓台县马桥镇南部,全村共有236户,720人,党员36人,分为4个村民小组,村民代表37人。滕寨村坚持抓班子带队伍,积极推行“一网三联信用赋能”乡村治理模式,为打造“美丽滕寨、富强滕寨”,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来,村委牵头由村内8家企业与4个网格进行“联姻”,形成“一网三联”结对共建模式。每月月底,村既对网格进行排名,又对企业进行排名,由企业购买物资对挂包网格内积分较高的住户进行积分兑换奖励,企业比学赶超氛围浓厚,网格内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热情愈发高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