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卫固村:文明升学礼 唤得新风来

来源:鲁中网

2022-08-30 15:30:00


  鲁中网淄博8月30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赵雷)8月29日上午,宝山管理中心卫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高新区第七小学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笃行强国志”入学礼的活动,卫固村“两委”成员、“七小”杨德伟副校长以及一年级新生、家长、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项齐唱国歌,教育孩子们要爱党爱国。依次进行了“正衣冠”、“行拜师礼”、“开蒙礼”、“开笔礼”、“击鼓明志”等启蒙学习仪式。通过“入学礼”仪式的举办,让一年级小朋友真正地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激励小朋友们要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尊师孝亲,同时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启蒙礼成后,卫固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韩春利代表村“两委”讲话,对一年级新生提出了鼓励和希望,希望孩子们从现在开始学习知识,走向成功的起点,用心读书、真心做人,做社会有用之人。

  活动中,卫固村向高新区第七小学捐赠图书角一处,希望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好读书、读好书,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