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8-31 16:45:31


  鲁中网淄博8月31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8月31日上午,张店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淄博市张店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发布会。

  会上,张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慎梅就张店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区卫生健康局疾控监督科科长张君博、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宾就记者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与普通感冒不同,流感有很强的传染性,易造成大规模流行。而接种疫苗目前仍然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尤其是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和慢性病患者,及时接种疫苗能有效降低感染率。研究表明,老年人每年在流行季节开始前尽早进行流感疫苗接种,有效率为67%~92%,提升老年人的流感疫苗接种率可有效降低流感危害,更好地保护老年人生命健康权益,也是减少流感、新冠肺炎疫情叠加流行的最有效手段。

  据了解,张店区共有包括常规预防接种门诊和临时接种点在内的24家预防接种点,承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目标接种对象条件为:具有张店区户籍,接种周期结束时年龄满65岁及以上(出生日期在1957年12月31日及以前)且无流感疫苗接种禁忌症的老年人。张店区集中接种时间为9月1日-9月30日,10月-11月完成缓种人员的后续接种工作。

  张店区卫生健康局提醒广大市民,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按照镇(街道办事处)、村(居)委会通知的时间,及时到其所在片区的预防接种门诊(点)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建议大家在9月底前完成流感疫苗接种,尽早接种,尽早保护。

  张店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项目的启动,有望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流感疫苗接种率,切实促进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