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大提升 路域环境展新颜

来源:桓台县交通运输局

2022-12-02 14:37:00


  近年来,桓台县始终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发展思想,秉承“修建一条公路,串联一路风景,造福一方百姓”的建设理念,探索创新“四好农村路+路域”融合发展模式,让农村公路成为带领群众脱贫的致富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路,“快进慢游”景点的旅游路。

  突出工作重点,有序集中攻坚

  为确保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全面覆盖无死角,桓台县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集中整治和长效保持机制,深入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月”专项行动,组织执法局、自然资源局、属地乡镇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重点对全县国道、县道以及重点乡道进行全方位的路域整治。

  坚持示范引领,打造景观亮点

  桓台县聚焦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以华南路、少海路为标杆路段,以点带面,按照“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的要求,落实重点路段重点环节专人负责,加强巡查力度,统筹推进道路两侧补绿增绿、广告宣传牌规范、立面粉刷、道路设施等工作,打造“路随景动,景伴路生”路域风景线。

  创新结对帮扶,凸显整治效果

  桓台县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为目标,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互帮结对,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礼品、“信易游”等方式,营造机关群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村民爱路、护路良好氛围,全面推动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

  (来源:桓台县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