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领导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博览新闻

2022-12-04 09:04:12


  近日,按照市委部署安排,市领导分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褚振东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褚振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淄博和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实际,聚焦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12月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到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为学校师生代表和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宋振波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大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重点部署、重要要求,找准党和国家大局同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的关联点,信心满怀地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宋振波向学校师生介绍了淄博工业发展历史、产业结构特色,通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市发展愿景。他说,经过近几年与淄博的融合发展,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已逐步成为深化校地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重要阵地,希望学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对接淄博优势产业,积极链接创新资源要素,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扎实推进校城融合、产教融合,不断拓展科教融合、校地合作的广度深度,加大保障力度,全力助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11月2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到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盖卫星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9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技术服务等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新要求、新部署,具体化、细化为推进新时代教育工作发展的新任务、新举措,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12月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雷霞到齐鲁医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重点围绕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从文化自信自强中汲取奋斗的智慧、从淄博非凡十年中汲取奋发的勇气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解读。雷霞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高校、作为青年一代,要心怀“国之大者”,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奋进力量,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捍卫者和忠诚实践者;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怀揣伟大理想,在拼搏奋进中奔赴星辰大海。雷霞要求,齐鲁医药学院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选择淄博、留在淄博、深耕淄博、筑梦淄博,为绘就“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