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交警进校园 萌娃沉浸学“安全”

来源:鲁中网

2023-03-15 19:45:31


  鲁中网淄博3月15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史薇)“过马路,请记牢,交通规则得记牢;红灯停,绿灯行,乱穿马路可不行。”3月15日上午,临淄区金茵小区幼儿园门口道路上,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民辅警和幼儿园的师生们一起互动拍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小视频,寓教于乐,为萌娃们带来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临淄交警铁骑队员带领师生们现场模拟如何正确通过马路,沉浸式体验参与交通时应如何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教会孩子们朗朗上口的小口诀,以此加深小朋友的印象。随后,交警阿姨又在教室内为孩子们讲解一些上、放学路上参与交通时应注意的事项,如步行参与交通时不可以乱穿马路,骑行电动车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小朋友乘坐大人的电动车外出时,也要自觉戴好安全头盔等。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孩子千般呵护,不如教会自我保护,通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小课堂宣讲,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让他们从小学会保护自己,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的种子,让他们提高安全意识,平安出行,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