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青少年宫开展植树节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14 10:42:30


  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牟蔚蔚

  春日融融,新绿初绽,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淄博市青少年宫开展了“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节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全市近200名少年儿童参与活动。

  走进“黛青山”

  走进“黛青山数字农业展馆”,了解到黛青山在“中国好人”张汉修的带领下实施“生态修复植绿工程”,换回了绿水青山,学习到新时代愚公精神。

  DIY环保“树”签

  巧绘环保“树”签,和树木一起合影留念,践行环保理念,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

  巧绘“树”包

  争做“植绿护绿”小先锋,通过绿色课程,传递“珍惜花草树木、爱护环境”理念,亲身体验护绿的乐趣。

  品尝野火饭

  餐前训:宣读“节约粮食倡议书”,体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品尝野火饭,践行了“光盘行动”,争做“光盘侠”。

  认识传统农具 传承农耕文化

  张汉修爷爷亲自讲解、示范,大家纷纷体验了农具的使用方法。体验植树过程,挖土栽苗,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学习“八步沙”精神

  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通过观看“八步沙 六老汉 三代人”的故事,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奋斗精神。

  长成心中那棵“树”

  在欢声笑语中,传承植树文化,让绿意洒满心间。元气满满的“我与小树共成长”结营仪式现场,见证着少年儿童向光生长、向美而行的足迹。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每一棵树,都是用心种下的希望;每一名少年儿童,都是用心呵护的未来。希望他们像小树苗一样健康成长,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播种绿色,为建设美丽中国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