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振消费信心|淄博市暨张店区举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纪念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15 17:01:30


  鲁中网淄博3月15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沈象钦)2023年3月15日上午,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泛宣传中消协确定的“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淄博市暨张店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活动在红星美凯龙淄博昌国商场举办。

3月15日,淄博市暨张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纪念活动举办。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淄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中共张店区委宣传部、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张店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教育、住建、商务、文旅、卫健、投诉中心等副主席单位及相关行业协会、部分企事业消保委成员单位参与。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工作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消费提质升级,提振消费信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受理消费者诉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消保委成员单位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与举报,化解消费纠纷,普及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现场展示了维权成果,部分企业现场展示了各自品牌的服务承诺和质量安全保障措施,全方位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维权体验。“除了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以外,我们还向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相关知识,比如价格、计量、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同时对消费者的提问进行解答。”张店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王德钊告诉记者。

与会领导实地调研红星美凯龙淄博昌国商场。

  “我们通过举办‘走进社区、商超、农村大集’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一方面规范了经营者更加规范经营,另一方面,对消费者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张店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办公室主任耿君在采访中表示,通过这两种形式,将聚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着力解决消费者“急难悉盼”的问题,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淄博市暨张店区举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纪念活动现场。

  今年“3·15”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当前,消费市场逐渐回暖,如何让消费者敢于消费、乐于消费将是重中之重。在今后的工作中,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将以“天天3·15”的形式,让“3·15”变成365天中的每一天,监管实现常态化,让消费者的投诉得到最短时间、最快速度的处理。

  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投诉3起,咨询10件,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600余份,受到消费者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