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放心消费在淄博|骄傲!淄博入围这份全国名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3-16 08:47:10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2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测评结果显示,尽管受到疫情冲击影响,2022年度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78.81分,整体处于良好水平。山东共有淄博等7个城市入围。

  中消协发布的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中,山东共有7个城市入围,除淄博外,还有青岛、烟台、潍坊、济宁、济南、临沂。

  3月15日,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淄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召开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从近三年淄博两级法院受理案件分析可知,淄博市涉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数量呈平缓增长趋势,淄博整体的消费环境持续向好。

  近年来,淄博市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把营造便利、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作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通过完善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开展“放心消费在淄博”活动、纵深推进打击侵权假冒行动等一系列措施,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淄博市持续擦亮“放心消费在淄博”品牌,全力打造安全放心、质量称心、交易诚心、消费舒心、维权省心的“五心”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附:2022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得分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