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端装备中心东召北村:文明祭祀 让清明更“清明”

来源:鲁中网

2023-04-03 16:34:00


  鲁中网淄博4月3日讯(记者 王文杰 通讯员 毕玉华)“人间四月芳菲尽,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1日清明节到来之际,为营造文明祥和、低碳平安的祭扫环境,高端装备中心东召北村“两委”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愚公山开展“绿色清明 文明祭扫”志愿宣传活动。

  东召北村志愿者向前来祭扫的群众发放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低碳环保绿色祭扫、遵规守序平安祭扫、厚养薄葬节俭祭扫,用植树绿化、敬献鲜花、踏青遥祭等文明健康的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让传统节日回归清净与文明。东召北村志愿们表示:“告别陋习,文明祭祀,是我们共同的愿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引导东召北村民从自己做起,树立自觉维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主动成为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本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通过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文明祭祀,预防火灾,用符合时代特征的方式寄托哀思,下一步,东召北村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相关活动,革除陋习,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