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侯庄中学开展清明扫墓暨远足拉练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4-03 16:48:30


  鲁中网淄博4月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宋静)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吃苦耐劳、不畏艰辛、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近日,桓台县侯庄中学举行了清明扫墓暨远足拉练活动。

  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进行,桓台县侯庄中学制定了完备的方案。本次活动参与师生共200余人,采用步行的方式完成。

  到达烈士陵园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缅怀仪式。由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桓台县侯庄中学副校长周会在纪念碑前进行缅怀宣讲。仪式过后,烈士陵园的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历史纪念博物馆,里面陈列了许多英雄烈士曾经用过的武器,也还原了很多历史性的重要事件。学生们都听得很认真,并仔仔细细地做着笔记。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伟大,更让学生感受到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进一步培养了广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后,桓台县侯庄中学全体学生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德,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