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春光融融,法律顾问送法入村

来源:鲁中网

2023-04-22 14:07:02


  鲁中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为进一步发挥村居法律顾问作用,加强普法宣传教育,4月19日山东诚迈律师事务所律师杨静思走进桓台县马桥镇南郭村,为南郭村村民烹制了一场“法治大餐”。

  在网络飞速发展的今天,手机短视频、朋友圈被广泛使用,与之相关的法律问题也日益增加。本次法治宣讲,杨律师以《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为主题,利用PPT向村民讲解了网络中常见的法律知识,并以案释法,用小故事的形式讲解了网络侵权的相关法律规定、被侵权后的救济办法、侵权将会面临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保留侵权证据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让村民听得懂、用得上。宣讲结束后,杨静思现场解答了群众的法律问题。

  村居法律顾问常态化开展普法宣讲,不仅有效补齐了基层法律服务的短板,更在群众与法治之间架起“连心桥”,切实提高了村民的法治意识,获得了村民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