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江西道村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5-31 10:06:01


  鲁中网淄博5月3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谭宁)伴随着欢乐的歌声,沐浴着五月的春风。孩子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六一”儿童节。宝山管理中心江西道村为孩子们准备了惊喜的礼物——启用“畔耕驿站”,并隆重举行江西道村“畔耕驿站”揭牌暨年度“优秀儿童”颁奖仪式。

  “畔耕驿站”揭牌仪式后,迎来孩子们的手工制作环节,淄博实验中学孙璇老师受邀现场指导如何制作手工书签。在孙老师的讲解与指导下,孩子们发挥各自的想象力,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一枚枚创意十足的古风书签。那一幅幅精美的图,一句句优美的诗,蕴含着同学们的心愿。随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畔耕驿站”,并收到了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

  多年来,江西道村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丰富多彩具有教育意义的各种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国学教育,让孩子们走近传统文化,培养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搭建弘扬传统文化的桥梁。今后,江西道村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开展具有教育、引导意义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浓厚氛围,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