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声动森林 诵读春天——张店区开展第三届森林文化周诗歌朗诵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4-04-16 10:07:00


  鲁中网淄博4月15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王升远)为持续打造齐鲁森林文化品牌,进一步弘扬森林文化,让市民感受森林文化的大美,4月14日,淄博市张店区在淄博齐盛湖公园开展了以“绿动齐鲁 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三届森林文化周诗歌朗诵活动。

  在齐盛湖公园钟书阁门前,朗诵爱好者们和着春风诵读春日诗歌,盛赞森林之美,在诗歌的韵律中传递“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理念。

  诗歌朗诵由南风女士主持。诗人木兮朗诵的是一首《草木正在回到人间》:通过一棵树、一棵草,我打开了灵魂的豁口……眼前,如此生机勃勃,我理解,枝蔓缠绕的梧桐树下,众鸟熙熙攘攘的爱着,爱得那么彻底……梅红、冯祚栋两人朗诵了《如果有来生》: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荫凉,一半沐浴阳光。他们朗诵起来,如梦如幻,让人如临其境。袁嘉敏、逯永杰、刘德鹏、美瑾、张静叶、丁树群、郭瑞娟、丛蔚华等诗人、朗诵家,先后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春》《丝瓜》《春日歌行》《诗意中国》《致橡树》《我们所热爱的》《你是人间四月天》等赞美森林和绿水青山之类的诗篇,获得了观众的连声称赞。

  森林是动物的天堂,森林是大地的衣裳,森林是绿色的屏障……爱护森林让山绿水清天蓝。森林享有“地球之肺”的美称,也是宝贵的天然资源。传承和弘扬森林文化,是社会各界人士的责任和义务,本次活动也把“保护森林,人人有责”的意识植根于大家心中。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由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店分局和张店区作家协会联合主办。“我们举办诗歌朗诵、大合唱、书画笔会、文学采风等一系列文化艺术宣传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弘扬保护森林的理念,重点打造森林文化交流平台,提升张店区森林文化体系建设水平,让大家感受森林文化的大美。”张店分局领导、区自然资源保障中心主任乔林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