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济南近10年最大规模招聘会举行 6.5万人到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2.2万人次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9-11-04 10:46:00


 

  11月3日,“选择济南,共赢未来”大型招聘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报记者 崔健 摄)

  11月3日,“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山东省暨济南市现场招聘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启幕。700多家企事业单位携3万多个岗位进场招聘,知名企业多、岗位质量高、薪资待遇丰厚吸引了6.5万余人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2.2万人次,成为近10年来济南市人社部门组织的规模最大的招聘会。

  3日上午8:40左右,首批求职者就来到会场,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入场,脸上写满了对未来的憧憬与期盼。

  “这是近10年来,人社部门组织的规模最大的招聘会,求职人数超过6.5万人,达成就业意向2.2万人次,展馆面积超过11000平方米。”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勇刚介绍,济南高质量发展需要大量的人才支撑,这次招聘会吸引了7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了3万多个岗位,服务重点突出,设立了自贸试验区企业招聘区、新旧动能转换区招聘区、十大千亿产业重点企业招聘区、就业扶贫协作招聘区、市重点项目企业招聘区,以及产业金融及现代服务业分区、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分区、大数据及信息科技类分区、产业金融及现代服务业分区等。与以往招聘会相比,本次活动整体呈现出求职应聘人员数量多、来源广、层次高的特点。

  这次招聘会不仅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济南日报、济南时报、舜网、爱济南新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提前进行了预热宣传,还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杭州日报、深圳特区报、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壹点、衡水晚报、辽沈晚报、看温州客户端以及山东省城市都市报合作联盟的关注,近50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全覆盖宣传“上天入地”,来到现场的求职者,既有从媒体上看到信息的,也有从社区群里获知的。

  当下,人才竞争已从单纯薪酬待遇的比拼,演变成人才服务环境、成长环境的整体较量。此次招聘会作为济南广纳人才的重点活动之一,取得的成果让人信服地看到,这是济南着力在人才政策、机制、平台和服务上下功夫、做文章的必然结果。济南市出台“人才新政30条”、“高校20条”、“济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等一揽子政策措施,为人才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和环境。

  本次招聘会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栋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