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枣菏高速通车!枣庄至菏泽通行时间由4小时缩短到1.5小时

来源:大众网

2020-08-10 16:14:0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宁报道 

  8月10日上午10时许,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枣庄至菏泽段(简称“枣菏高速”)通车仪式在微山湖特大桥举行。枣菏高速的建成通车,开启了今年山东省高速公路通车高潮,年底前全省还将有至少14条高速公路竣工通车。

  枣菏高速途径枣庄、济宁、菏泽三市八县(区),全长186.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km。它的竣工通车,将枣庄至菏泽的通行时间由4小时缩短至1.5小时,打破了微山湖东西两侧不通公路的历史,成为鲁苏豫皖四省融合发展的快速大通道。项目总投资175亿元,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

  全长9889米的微山湖特大桥横跨我国北方最大淡水湖——南四湖,是枣菏高速的项目控制性工程。主航道桥采用H形双塔斜拉桥结构,主塔外观采用荷花形状,与运河文化交相辉映。

 

  微山湖环抱的南阳古镇因水上岛屿、岛上河流和湖中城镇的独特景观被称为“江北小苏州”,是运河经济带上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千百年来,乘船出行是古镇人唯一的出行方式。微山湖特大桥南阳互通立交的建成,彻底改变了岛上居民只能乘船出行的局限,为沿线群众、游客开车直达南阳岛提供了便利,枣菏高速也成为了一条旅游大道。

  枣菏高速是今年山东省首条开通的高速公路,它的通车标志着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丰收年”大幕正式拉开。今年全省将有14条、1046公里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7400公里,重回全国第一方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